荷叶酥

【踩过界】【谷侠】美术三十题5.6

5.层叠的作品墙
       文申侠的家里并没有层叠的作品墙这种东西。
      或许小时候和文根鹰那个家里曾有过吧,美术课上画的画、自己写的作文、因为乖巧懂事成绩好在学校得到的奖状,之类的。
      后来他看不见了,进了福利院,但是依然有好好努力地学习,有了什么证书奖状、盲眼练习绘画的作品,教工看见了都会帮他贴起来,结果靠着这些“自强不息”的证明,他甚至还帮福利院拉到过几笔不菲的社会资助,连带着从前欺负他的小伙伴,也因为院长对他的特别看重而渐渐收敛。
      之后他离开福利院独居,有了自己的屋子,只是取得了成绩却再没什么人可以分享,他的墙面也再无多余的装饰,变得干干净净起来。

      再后来……
      再后来文申侠有谷一夏咯,同居两年之久,谷一夏也开始偶尔自己做大扫除。有次看到文申侠书房里装满奖状证书和奖杯的箱子,不由得感叹自己这个室友还真的是够优秀,又联想到家里客厅通往卧室的走廊还空空,不如就把盲侠的宝贝们都晒出去,也让常来他家蹭吃蹭喝的那些“狐朋狗友们”羡慕羡慕。
      不过这些事,盲侠可能只有等听到朋友们大呼小叫的夸奖之后才会知道了。
:)

6.奶油般粘稠
      谷一夏有多喜欢文申侠,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癫姐曾经嫌弃地讲过他看文申侠的眼神:“别人都是柔情似水,你是柔情似奶油,真是肉麻死了。”
      谷一夏才不在意,自己的亲亲室友就是想自己宠着,又没招谁惹谁,管他们呢。
      在认识文申侠之前,他光棍一个,为了一个case可以风餐露宿,可以不眠不休,挣到了钱也没想过给自己买个窝,温柔乡里花天酒地几日便通通挥霍,等到身无分文就接下一个案子,什么人生的意义、存在的价值,都被他通通抛到脑后。那时候他觉得天大地大,无一处给他容身,所以干脆就江湖日远,任他飘摇了。
      直到遇见文申侠。
      这个人啊,真是难以用一句话去形容。世上多的是人因为生活苦难而心怀愤懑,可他不是;世上也有很多守卫正义的殉道者,他也不是;世上多数人终日碌碌,他孤身一人却能过得这么安然平静;世上那么多人与谷一夏擦肩而过,却独有他文申侠,在黑暗中捕捉到他残缺的足音,用看似坚硬的态度来陪伴他从不为外人道的孤独。
      他们一起经历了许多许多,却始终互相陪伴,从盲侠为了查他的案子和癫姐差点被戴德仁一起活埋那时,谷一夏就想自己真是欠他了,如果今后有什么是文申侠真的想要的,谷一夏哪怕付出十二万分的努力,也要去为他达成。

      所以,爱就爱了呀。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