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酥

【盲侠大律师/踩过界】【谷侠】爱的故事上集01


写在前面:妈惹太萌这对了刷乐乎几个星期了天天找文看等更新!然而不晓得为啥总是虐文多甜文少(虽然我也超爱看虐文每次看到更新还暗搓搓去点小红心和小蓝手),本想一直潜水,然而看到新的预告第二季真的要开虐了反而不忍心了。趁官虐还没来自己先给自己投喂小甜饼!!
清水慢热文哦,没有什么案子,主要写人物与人物之间的关系哈哈,经常加班的设计狗,不定时更新,只求能把自己的脑洞写完就好了。。。
好了,话就说到这!角色属于tvb,如果有ooc那都是我的错!以及没错,题目就是那首歌!大爱张敬轩和孙耀威的live版!!

         谷大侦探最近不知道接了个什么case,日日早出晚归,又不像从前一样干脆就地搭凉棚住在目标家附近十天半个月,非要每天凌晨两点回家,睡两个半小时再爬出家门直奔目标,饶是文申侠看在房子和宝贝阿姨的份上对他处处容忍,如今也不得不发火。
         第六个晚归的凌晨两点,谷一夏用钥匙开了门,上眼皮和下眼皮已经打架打到亲密无间。外面正在下雨,他身上还披着廉价的塑料雨披懒得脱下,拖沓着步子想就近向沙发上倒去。
        “哇!”还没挨近就看见沙发上僵坐着个人影,谷一夏简直疑心自己睡眠不足出现了幻觉,使劲揉了揉眼睛,这位二房客一脸气愤:“哇盲侠你搞什么啊!大半夜不睡觉也不开灯,我回来一句话也不说,坐在这跟个僵尸似的,你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啊!”
         被吼的人“啪”地开了灯,露出一张让gogo一看就觉得大事不好的冰山脸。
         “害怕啊?搬出去住咯。反正你每天像住宾馆一样回来这里也只呆两个钟,不如睡外面省心又省力!”
         谷一夏行动力MAX,口头功夫就差得多,平时最怕面对盲侠的“冷嘲热讽”,这会儿不禁就有点茫然,茫然之余又有点心虚。他这几天太累确实没有怎么顾及盲侠的感受,进门不洗漱直接睡沙发,六天没洗澡的体味可能已经把沙发直接熏染到报废;早上走太早太匆忙没有刻意控制走路和关门的声音;更别提他前期调查加上实地跟踪,加起来已经十天没好好和盲侠说过话了。
        “嘿嘿,”自觉有错的谷一夏脱下雨披扔在角落里,挨挨蹭蹭向沙发上坐着的人靠过去,“你知的嘛,我对工作向来尽心尽力,这么多天为了工作忽略了你,是我不对。”
         文申侠皱眉,“你神经错乱了?我们只是正常的房客与二房客的关系,拜托你不要把我们的关系说的这么暧昧。”他边说边站起来,显然对这场压根认真不起来的谈话不抱有希望。“我只是要告诉你,大家住一起,麻烦你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每天天没亮就进进出出还那么大声,还要不要别人睡觉,我看你就干脆睡在外面等案子结束了再回来。”
         谷一夏知道盲侠虽然嘴里没几句好听话,心却是真的不坏,如果真的这么介意早几天就说了何必拖到今天才来堵人,很大的可能是在委婉地关心他,看他这么累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能应付的棘手情况。
        想到这里gogo不由笑的更开,亲亲密密地揽住盲侠的肩把他往房间里带。“是啦是啦,毕竟同居一场,你关心我嘛,我懂我懂!让你担心是我错,今后我一定会更加注意!放心吧,这个case我有把握,再不出两天就可以搞定,到时候再车你上下班,好不好啊?”
         盲侠一路在他充满了男子气味的胳臂下挣扎,“谁担心你啊,都说了不要把话说的那么暧昧!还有松开我!你现在真的全身都又湿又臭啊!”
        “好好好,知道了,我这就去洗干净,哎呀乖,别乱动,小心我的腿啊!”
。。。。。。

         就这样谷一夏的早出晚归又持续了两天,第八天下午,癫姐照例要送盲侠回家,不想却被gogo截了胡。
         “不好意思啊癫姐!今天盲侠跟我走,我们要一起去做点男人爱做的事哈哈!”gogo不由分说牵过盲侠的手,一边把盲侠在自己的宝贝座驾上安置好,一边跟癫姐抛了个媚眼,“走了不用送了!拜拜!”
        癫姐忍不住抛个白眼给一路绝尘而去的背影,“嘁,痴线喔!”
        嗯,骂完人果然爽多了,癫姐一甩手,随他们去吧,难道gogo还能把盲侠拐跑了不成。

        下班时间,几条主路都进入了拥堵高峰期,好在gogo驾驶他这辆宝贝肉包铁的技术十分娴熟,巧妙地穿街过巷抄近路之后,没一会儿文申侠已经无法凭他有限的逛街体验分辨他们所处的具体方位了。
         谷一夏只觉得今天的盲侠坐在后座十分沉默,抱着他腰的手倒是搂得很紧。他今天把车开的飞快,案子结了,又顺利拿到了委托人支付的大笔酬金,现在开心地简直fit过伦敦,gogo中气十足地迎着风大叫,“喂盲侠,怎么不说话啊?生我的气?”
         文申侠隔着头盔敲他脑袋,风太大,他的声音隔着头盔传来闷闷的,“生个鬼啊生你的气!要是生你的气要是能当钱花,我简直都能日进斗金夜夜暴富了!”
         “哪有那么严重啊,我把你当我的亲亲室友,没想到你这么小肚鸡肠!亏我一结束工作就来接你,还想着要带你去吃大排档!”谷一夏乐呵呵的,其实两个人斗嘴习惯了,时间长了已经变成了乐趣。
         文申侠似乎也心情颇好,竟没反对谷一夏又带他去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可不要再骗我,这次如果还是你请客我买单,我就把你留在那给老板看房子抵饭钱!”
        “为什么是看房子。。。?哦,你变相骂我是狗啊!”
        “哎,这是你自己说的,我可没这么说过!”

评论(9)

热度(54)